臺海網(微博)11月22日訊 據鳳凰網報道,37歲的張震與交往四年的圈外女友莊雯如11月18日將於臺北光點電影院舉辦婚禮派對,邀請嘉賓中包括合作過的明星梁朝偉、劉嘉玲、舒淇、章子怡、金城武以及導演李安和王家衛,陣容強大如頒獎禮。張震婚禮派對不光嘉賓大牌,連張震親人都很大牌。張震父親張國棟為臺灣著名演員,張震表姨於丹為大陸著名文化人,張震姨姥爺於廉曾是萬里的秘書……下麵曆數一下張震的大牌親屬吧。
  張震表姨於丹:國學深厚 傳播中國傳統文化
  著名文化學者,北京師範大學教授、博士生導師、北京師範大學文化創新與傳播研究院院長,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副院長,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。著名電視策劃人,被譽為中國電視業的“軍師”。同時也是古典文化的普及傳播者。在中央電視臺《百家講壇》、《文化視點》等欄目,通過《論語心得》《莊子心得》等系列講座普及、傳播傳統文化。
  “如果我事前請教表姨,我表演《三國》能更出色一些。”張震口中的表姨,不是別人,正是講《論語》而聞名全國的於丹,說起這個表姨,張震肅然起敬,“她在我們家族中地位很高,不僅是學問,還有為人處世,都是我們後輩學習的對象。”
  於丹和張震的媽媽趙欣然是遠房表姐妹關係。張震的媽媽趙欣然,早年隨父母來到臺灣,1976年生下張震。
  1965年於丹在北京出生時,身在臺灣的趙欣然並不清楚自己又多了一個表妹。“直到上世紀80年代,表姨第一次和我媽媽通信,兩家才恢復聯繫,那時候表姨還不是北師大的教授,也沒有講《論語》,我只知道她古文極好,媽媽第一次給她寫信時,還曾經猶豫要不要用文言文豎著寫給表姨,難為了半天。”
  後來,於丹攜《於丹〈論語〉心得》到中國臺灣做宣傳,趙欣然親赴會場為表妹捧場,並請表妹到家裡吃飯。張震表示:“那天媽媽一大早就買了書到現場給表姨捧場,還請表姨到家中吃飯,我因為在外面拍戲,所以沒碰上表姨,一直心存遺憾。”,並信誓旦旦地承諾,以後去北京,一定要向表姨“請教歷史問題”。
  張震與於丹:路不同 根相似
  在於丹的眼中,張震一直是個沉默寡言的孩子,“比他哥哥話少多了,一點都不像明星。我特別欣賞這一點,在娛樂圈中,沉默是金,君子寡言遠是非,張震很好地體悟到這一點。”除了欣賞個性,於丹還覺得張震是個孝順的兒子。
  “在我們這種傳統的家族中,每個人身上表現出的那種傳統行為都是有持續性的,不管是在北京還是臺灣,我們家教都非常嚴格。於丹說,她曾聽表姐說過張震的故事,小時候,張震經常和媽媽一起去看電影,有一次旁邊有觀眾偷偷說:“怎麼明星張國柱的老婆這麼醜。”張媽媽聽了暗自傷心,後來電影散場,兩人走出來後,張震拉著媽媽的手說:“媽媽,我覺得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。”
  於丹每次想起這段往事,就覺得很溫馨,她說:“我一直覺得張震是個在不斷成長的演員,不光是他的演技,還有他的個人修養。我相信假以時日,張震一定能夠成為德藝雙馨的表演家。”
  於丹和張震都在各自的領域頗有成就,又都同時受到了家庭的影響。於丹自幼跟從父親學習國學,張震少年成名與父親同拍電影。然而二人沒有被名氣所掩埋,繼續努力奮鬥。正如於丹所說:“我一直覺得張震是個在不斷成長的演員,不光是他的演技,還有他的個人修養。我相信假以時日,張震一定能夠成為德藝雙馨的表演家。”
  張震與表姨於丹的血緣關係隱約不見,但我們可以從於丹母親及張震母親的照片中體會那一絲——大家風範,兩岸同根。
  責任編輯:吳生林  (原標題:張震母親為於丹表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s87xsst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